江西上饶高铁站内的“领航员”

2023-02-16 10:50: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月15日,江西上饶高铁站客运班组长朱作喜正在候车室服务台回答旅客问询时,一位旅客攥着车票向他走来。通过简短交流,朱作喜得知该旅客姓陈,沟通有些障碍,刚在上海儿子家过完年,来上饶中转换乘回福州老家,“您的车票是去福州的G321次列车,现在可以去5A检票口候车了,请跟我来吧”。

地处赣东北的上饶因“上乘富饶”而得名,自古享有“四省通衢”之美誉。如今,作为世界第三个骑跨式高铁交会城市、中国首个十字高铁交汇设区市,上饶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一座四通八达的“高铁城市”。

图为朱作喜在服务台回答旅客问询。 杨佳煜 摄

沪昆高铁、沪昆普速、合福高铁在江西上饶站交汇,不少旅客选择在上饶站进行换乘,陈先生也是其中一位。因不放心陈先生,朱作喜引领他走到检票口,为他进行自助检票,带他走到站台相应车厢位置,并和站台值班员进行交接。对于朱作喜的帮助,陈先生点头不断、连连称谢。

今年春运以来,上饶站共发送旅客92万人次,日均客发2.3万人次,最高可达3.8万人次,每日有千余名旅客中转换乘。在换乘大客流时段,朱作喜在合福候车室内当“领航员”,引导在沪昆、合福高铁线路间换乘的旅客。通过查看旅客的车次信息,旅客只要提供信息的三言两语,朱作喜就能准确为他们指明候车的检票口。

除了每日的班组管理、卫生管理、设备排查、站场巡视,朱作喜还负责服务重点旅客,协调处理车站各种突发事件等。春运期间,朱作喜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利用休班时间在进站口、电梯口、地道口引导旅客进出站、中转换乘,温暖旅客的春运旅途。

图为朱作喜巡视候车室时为旅客查询车次信息。 杨佳煜 摄

“今年春运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我们的服务不会结束,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将服务工作做下去。”朱作喜说。

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299万人次,同比增长16.0%;累计发送货物882.3万吨,铁路货运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据了解,为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各车站加强与地方市政交通部门的沟通联系,落实便捷换乘、安检互认、公共交通接驳等服务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中新网上饶2月15日电 题:高铁站内的“领航员”

作者 陈卫红 杨佳煜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卫红 杨佳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