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共迎新竞程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电子竞技融合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2023-03-31 16:31: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31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电子竞技融合发展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天府厅举行。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体育局、四川省网络视听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原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先生作了《电竞入亚》的主题演讲。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子竞技研究室的杨越先生作了《电子竞技:数字体育时代的升维项目》的演讲。

本次论坛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联合承办。论坛以“凝聚共识,共迎新竞程”为主题,坚持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作部署,结合“三城三都”建设目标任务,助力成都“电竞文化之都”建设。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唐小峰在致辞中表示,成都是正在建设的世界文化名城、赛事名城,拥有创新创造的文化基因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欢迎各位行业精英来蓉投资、来蓉发展。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成都准确把握新时代要求,聚焦电子竞技领域,聚焦高质量发展。而电子竞技产业具有发展潜力大、前景广的特性,是提升城市文化品牌的重要能级。未来,成都以聚集电竞产业要素资源、完善电竞产业生态布局、营造电竞特色文化为重点,深入挖掘电竞市场价值,促进“电竞+”产业品牌化、国际化、规范化、融合化发展。

从零起步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网游市场,中国游戏行业只花了不到20年时间。近年来,移动游戏呈爆炸式增长。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手游玩家达26.9亿。此外,手机游戏在App Store的收入份额中占主导地位(66%)。预计这些数字在2023年还会进一步增长。游戏作为电竞的根本土壤,游戏行业的爆发也带动了电竞行业的飞速发展。但如何加速“破圈”,实现大众化,提高社会认同,仍是电竞行业从业者的必答题。

论坛围绕“电竞入亚”“电竞文创”“融合化发展”“电竞+”“数字化电竞”等话题展开,邀请了行业头部企业、电竞人气选手、电竞人气俱乐部等,来自行业头部企业腾讯、网易、英雄体育等企业代表们分别做了电竞不同领域的主题演讲,共话电竞行业新变化、展望未来新趋势。

和其它很多文化产品一样,一个爆款游戏一样可以承载文化价值的输出。在成都“出生”的《王者荣耀》,在海内外市场取得巨大成功,国内国外玩家通过玩游戏就能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由此可见,如何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借助电子竞技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建设文化强国,助推文化出海,意义重大。

颁奖典礼环节,论坛为在电竞领域中为文化产业进步作出正向传播以及创作出优秀电竞内容的个人和企业进行表彰,鼓励更多电竞领域从业者更好地参与到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中来。

作为发展最为迅猛的新兴产业之一,电竞与文创、科技、体育、新经济等领域跨界融合,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城市形象的新名片、文化传播的新载体。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电子竞技融合发展论坛的圆满召开,将进一步拉近社会大众与电竞之间的距离,通过电竞弘扬社会正向文化价值,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凝聚全行业核心力量,助力成都加快打造“电竞文化之都”,助推中国加快建设电竞强国、文化强国,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本文共1页 1
[相关:网络视听]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