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到工地 服务成昆铁路大修工友零距离

2023-04-28 14:34: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活动现场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联合成都铁路运输第二法院、四川仗剑律师事务所前往四川省越西县普雄镇,为正在成昆铁路开展大修的工友们面对面走访宣讲,零距离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


工友阅读反诈手册

4月27日下午,活动在越西县普雄镇什木地村村委会举行,工作人员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工友发放了反诈防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宣传单。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友们讲解近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特点、手段和危害,提醒他们不要轻易点击短信、微信陌生人发来的未知链接,更不要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在展板前讲解反诈防诈知识

法院干警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如何防范拖欠工资、通过劳动合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工友找到法官咨询法律问题


工友找律师咨询法律问题

在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工友一一耐心作了解答,引导工友们遇到劳动争议时要及时寻求法律的保护,通过正当途径依法维权。


工友找律师咨询家庭问题


工友找律师咨询劳动保障问题

“我们平时工作都比较忙,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一些法律问题也不知道怎么办。今天我们的民警、法官和律师来到我们工地附近,可以面对面的咨询一些问题,了解反诈防诈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工人孙中言说道。(王程 )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