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走进乡村小学

2023-04-28 16:37: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针对乡村地区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力量薄弱的现状,4月27日,由道达尔能源中国主办的道路安全训练营携手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走进了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佛星镇明德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专业、系统、有针对性的道路安全培训课程,并通过道路安全教育微课及教学工具包的捐赠,支持乡村地区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开展。来自道达尔能源中国、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和乐至县教育和体育局的领导均出席了启动仪式。

道达尔能源中国区主席赵伟良先生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安全是道达尔能源的核心价值观,已经连续举办14年的道路安全训练营活动,则是这一价值观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延展。此次训练营走进乡村,希望可以为乡村儿童道路安全教育资源的不足提供有力的支持,在守护乡村儿童平安的同时,也能够助力平安乡村、美丽乡村的建设。

来自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朱弘昊警官,以“知危险 乐成长”为主题针对孩子们在生活中步行、骑行和乘车几个场景中的危险点,通过真实的案例呈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鲜活且印象深刻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课”。同时,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

除了课堂上的专业讲解,训练营还通过场景模拟和游戏互动的方式,让这些知识以更加立体的方式传授给孩子们。道路交通安全培训结束后,佛星镇明德小学罗勇校长表示:“这样的课程对孩子们意义重大。目前,学校里的很多孩子家离学校的距离都比较远,有的每天上下学往返步行超过1小时。由于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务工,孩子们都是独自或结伴上下学,路上的安全一直令人担忧。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将略显枯燥的道路安全知识变得很有趣,同学们获取的知识也记得更牢。”

为了扩大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受益人群,并从根本上提升乡村学校儿童道路安全教育水平,在活动期间,训练营联动公安部道研中心,组织了当地其他学校的乡村教师代表开展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座谈会。公安部道研中心李君警官针对乡村道路安全教育中的重难点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座谈会上,训练营不仅将与公安部道研中心联合录制的“知安全 乐成长”系列微课作为专业的教学课件赠予与会教师,还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为周边学校捐赠了多套交通安全教学工具包(包含多种多样的道路安全教学游戏),以支持当地教师更好地开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针对学校课桌椅破损严重的状况,训练营为明德小学的每个孩子都添置了崭新的课桌椅。道达尔能源中国区主席赵伟良先生还特别为毕业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青少年理想教育主题课。课上,赵伟良先生通过自身经历的分享和话题互动,让孩子们明白了理想如何指引未来以及当下的力量。训练营希望在真实的道路上守护同学们安全的同时,也能够通过更丰富的形式启迪他们的理想,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提供充沛的能量。

“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 由道达尔能源中国主办,旨在关注儿童安全教育,协助教育部门完善儿童安全教育体系。项目于2010年发起,至今已走进全国19个城市的40多所学校,举办了190多场培训,直接覆盖 18000 余名学生。此外,训练营还致力于通过社交媒体和其他数字平台,以更多元的形式向公众传播道路安全知识,让更多孩子从中受益。

秉承持续贡献本地社区和地区的理念,道达尔能源在为客户提供更好能源的同时,也将培育道路安全文化作为企业的重要社会责任之一。道路安全训练营,通过多年来在教学内容上的不断精研、在教学和传播形式上的不断创新以及在覆盖群体上的不断扩展,有效增强了城乡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训练营也呼吁社会各届能够合力前行,共同为“打造安全、便捷、有序的儿童友好出行环境”而努力。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益]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