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十五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5-12 23:14: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民俗表演《非遗贺诞》“咚咚锵”的热闹锣鼓声中,2023年第十五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下称“妈祖文旅节”)开幕式于11日在南沙天后宫举行。该文旅节将持续至14日,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2023年第十五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11日在广州南沙天后宫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杨南 摄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妈祖。”今年是妈祖诞辰1063周年,也是南沙天后宫重建27周年。11日的南沙天后宫热闹喜庆。霍英东集团主席霍震霆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妈祖文旅节开幕式,表达了对此次文旅节的关注和支持。

今年的妈祖祭祀大典演出规模宏大,演员规模约200人。现场礼炮和鼓乐齐鸣,开道旗、开道锣、提炉、提灯、仪仗渐次入场。在编钟乐器声中,人们依照古礼,奠帛、读祝文、行三跪九叩礼。

妈祖文旅节期间,还会组织“妈祖大爱,福泽湾区”3种文化巡游活动,以“海、陆、云”的形式,举行妈祖海巡、文化巡游及“云”直播看巡游等活动。

其中,在11日和13日的11时至15时,举行台商祝寿(文化巡游)交流,透过妈祖文化的推动,凝聚更多更广的台胞台商,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增进情感连结,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南沙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欧阳健华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妈祖文旅节,进一步促进海内外妈祖文化交流与合作。中新社广州5月11日电 (王坚 王子杰)

本文共1页 1
[相关:妈祖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坚 王子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