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车站派出所:川藏铁路成雅段看熊猫 平安伴你行

2023-05-25 14:18: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在雅安站站前广场回答游客疑问

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雅安车站派出所管辖川藏铁路成雅段10个车站、137公里线路,辖区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碧峰峡、邓池沟等景点,是熊猫“粉丝”的打卡热点。对此,从成都南首发的“雅安熊猫旅游专列”于4月28日开行,四节车厢的城际“迷你动车”组,将在今后持续为旅客的熊猫之旅带来便捷。


雅安站执勤民警召集站区警务团队开会

“五一”小长假期间,雅安车站单日客流超过去年同期总和,节日客流排名前三的车站依次为雅安、邛崃与大邑。为应对“熊猫旅游热”,雅安车站派出所做好客流预判,结合节假日客流波动,以雅安、大邑为重点,设置治安检查站点,运用“两队一室”建设成果,接入地方“天网”、“雪亮”工程3000余探头,确保第一时间动态做好警力接续调配,及时应对短时客流激增,确保了小长假期间管辖段治安有序。


民警在对旅客携带的刀具进行检查

今年以来,雅安车站派出所按照上级统一要求,着手组建“站区警务团队”,每日由执勤警组确定铁路职工、保安、安检、保洁、站内商铺工作人员志愿者、旅客志愿者作为当日警务团队成员,搭建临时工作群,划分责任网格,在每个共建点设置醒目标牌,标注责任民警及其他固定团队成员联络方式,确保发现警情第一时间就近处置,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五一”小长假期间,各站区累计接报各类警情25起,为旅客找到遗失财物16件,挽回财产损失2.3万余元。


所长带民警参观纪念馆


节日里值班民警团聚


藏族民警向藏族旅客开展双语问答服务

此外,雅安地区作为进出藏区的重要通道、茶马古道的重要枢纽,乘坐动车进出往来的藏族旅客络绎不绝。对此,雅安车站派出所专门设置了“藏汉双语岗”,由派出所内的藏族民警负责,让旅客出行有更多便捷。不仅如此,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还与雅安市公安局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强化路地协作,共同筑起了以雅安站为核心的站区安全“三层铠甲”——雅安站外缘的“联勤警务站”、雅安站出站口的地方特警“快反组”驻守执勤点、站区警务团队。通过层层“铠甲”,实现科学布警、信息联动、共管共治,有力提升社会面上及车站广场周边的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为旅客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文:潘孟 图:王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潘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