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赴志愿 E起迎亚运”西湖景区亚运城市志愿活动举行

2023-05-06 16:22: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书写亚运志愿服务的“景区模式”,让“志愿红”在西子湖畔蔚然成风。5月5日,“青春赴志愿 E起迎亚运”西湖景区亚运城市志愿活动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

当天,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签署城市志愿共建协议,并发布共建志愿品牌“西子·海思”形象。这标志着海思青年将正式在西子湖畔开启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身亚运志愿服务,整装待发,以专业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助力讲好杭州故事。

此外,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还推出了“亚运城市志愿者星光计划”,号召民众特别是青年一同加入“城市志愿者”的队伍中,积极参与到亚运志愿行动中,让景区的志愿行动覆盖宣传、旅游、文明、文化、平安、关爱六个领域,如同点点星光,汇聚成海,让文明之光闪耀杭城,为即将到来的亚运盛会添光添彩。


“西子·海思”志愿品牌发布现场 西湖景区 供图

据悉,作为中科院体系在西子湖畔的一脉分支,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继承和发扬中科院“科教融合”传统优势,立足于“高起点、小而精”的办学定位,实施“一核两翼”发展战略,旨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发展需要,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师资力量,培育高水平科技人,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城市志愿者”队伍中,记者发现了不少青年学子的身影。比如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李文毅,他是北京冬奥会的优秀志愿者。

此次报名成为杭州亚运会“城市志愿者”,对他而言,既能用此前积累的志愿服务经验更好地服务杭州亚运会,又能锻炼和提升其自身的语言能力。

对于青年学子加入“城市志愿者”队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团工委负责人陈川点赞说,青年学子的加入,有助于景区原有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汲取更多英语知识,更好地应用于接待八方游客的服务中。


“亚运城市志愿者星光计划”发布现场 西湖景区 供图

除了青年志愿力量的加盟,景区原有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也在不断苦练“内功”,比如西湖女子巡逻队、景区微笑亭志愿者等。

当天,西湖女子巡逻队三分队的队长邵楠透露,为了更好地服务杭州亚运会期间到西湖游玩的八方游客,如今该巡逻队在做好日常景区巡逻工作外,还安排了各种培训课程,如西湖文化知识讲解、个人形象提升、语言沟通技巧等培训,以此提升队员们的志愿服务水平。

今年70多岁的景区微笑亭志愿者戴椿年告诉记者,他已在景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10年了。为了在杭州亚运会期间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如今他也积极地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教其他志愿者一些基本的英语口语以及西湖十景的英语介绍。

不仅如此,为做好亚运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西湖景区还打造了12个亚运青年v站,进一步营造景区迎亚运浓厚氛围,做好志愿者招募及培训工作。据悉,在每个v站内,将配备导览图、针线包等十六个“一”的免费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些v站已结合迎亚运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等,开展了“三五学雷锋暨亚运倒计时200天+”“我们的节日”“文明旅游伴我行”等西湖特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后续还将开展“全民学英语”“免费凉茶”“无烟西湖”“西湖小志愿者讲解员”等暖心志愿服务。

中新网杭州5月5日电 题:浙江西湖发布“西子·海思”志愿品牌 亚运青年v站同步亮相

记者 王题题


本文共1页 1
[相关: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题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