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2岁男孩失散33年跨越千山万水终回家团圆

2023-06-19 13:12: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儿子,爸找了你整整33年……”6月18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的失踪被拐儿童认亲团圆活动现场,66岁的郭玉喜捧着儿子郭实军的脸颊,泪水夺眶而出。对郭玉喜而言,能找到失散33年的儿子,是他梦寐以求的父亲节礼物,今后每年的父亲节也不会再有遗憾了,虽辗转33年,但儿子终于跨越千山万水回到了他的身边。

据郭玉喜回忆,30多年前他和妻子在绵阳市涪城区御中路经营一家米粉餐馆。1990年2月1日,正在忙生意的夫妻俩发现在店里玩耍的2岁儿子突然不见了,两人四处寻找未见孩子的踪影。

突如其来的打击彻底改变了这个家庭的命运,郭玉喜和妻子转让了餐馆,开始了漫漫寻子路。33年来,郭玉喜夫妇每当听到关于孩子的传言,都会第一时间赶赴当地核实,寻找儿子的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区)。其间,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民警专程前往郭玉喜家中采集血样。随着DNA技术的不断升级换代,打拐民警又先后3次采集郭玉喜夫妇血样,加做DNA位点更新系统数据,以增加盲比比中概率。

2023年4月底,通过公安机关打拐系统盲比,郭玉喜夫妇血样与河北省保定市公安机关采集的男子史某某血样比中。绵阳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随即与保定警方开展协作,专门负责打拐寻亲工作的绵阳公安“胡祥雨工作室”组织人员迅速跟进,最终确认史某某即为失踪33年的郭实军。

经过民警多次牵线,父子双方最终确定6月18日父亲节这天在四川相见。

据悉,2023年以来,“胡祥雨工作室”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38人,历年失踪妇女及男性21人,失踪时间最长42年,帮助59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胡祥雨说,工作室存在的意义就是让更多寻找孩子的父母看到团圆的希望,让更多离家的孩子看到家的方向。中新网绵阳6月18日电 (岳波)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寻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