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精品联展活动7月31日在青海省美术馆开幕

2023-08-01 15:34: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统筹协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广泛凝心聚力,由青海省政协承办第三届的“黄河之水青海来——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精品联展”于7月31日在青海省美术馆开幕。


图为第三届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精品联展活动开幕式现场。武俊杰摄

青海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录春,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冯远,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徐里,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波,沿黄各省(区)政协领导、书画院(室)负责同志和各省区知名书画艺术家参与。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昌主持开幕仪式。

何录春表示,举办九省(区)政协书画精品联展是弘扬黄河文化的具体行动,相信通过此次书画精品联展的举办,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沿黄九省(区)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加强沿黄九省(区)书画艺术的交流互鉴,“共同扛起弘扬黄河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时代使命,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公保扎西致辞时表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共同举办第三届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精品联展,是九省区政协聚焦国之大者凝心聚力的生动实践。本次书画联展以中华文化为主线,云集黄河文化的优秀作品,衷心希望通过人民政协这一大团结大联合政治组织和重要平台,以书画艺术作品为载体,在互学互鉴中增进共识,讲好黄河故事,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本次展览分为线上展览和线下展览,其中线下展览共展出184件作品,这些作品缤纷色彩与水墨神韵相辉映,深厚传统与守正创新相融合,充分展现了沿黄九省(区)政协翰墨传情、团结联谊的重要特色。

开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来自沿黄九省(区)及特邀的书画、唐卡、青绣和摄影展。中新网西宁7月31日电 (武俊杰)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书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俊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