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旅客意外摔下楼梯昏迷 铁路民警紧急救助

2024-01-29 17:55: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春运期间 徐福军值乘K817时帮助旅客上车 询问旅客目的地及座位号 送旅客上车

春节将至,返乡心切,广大旅客在出行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1月28日下午,在四川甘洛南火车站,一名旅客在出站下楼梯时不慎摔倒,陷入昏迷,所幸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及时得到救治转危为安。

当天15时16分,在甘洛南站二号站台出站通道口,一名提着塑料的男子准备下楼梯出站时,突然身体失去平衡,一头栽在楼梯上。

“快!有人摔倒了!”站台一名工作人员看到此情况立即向周边人员喊道。

一旁正在站台执勤的K817次列车值乘民警徐福军听到站台工作人员的呼喊,便迅速前往查看。

“老乡!老乡!”徐福军不断呼喊着男子,同时检查男子的鼻息和手腕脉搏,发现男子呼吸、脉搏正常,但处于昏迷状态,于是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并让站台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甘洛南车站派出所民警通知其家属。


徐福军在甘洛南站台发现晕倒男子 上前救助

徐福军采取掐人中、捏虎口的方式尝试唤醒该男子,同时为了使其呼吸更加顺畅,徐福军解开了该男子的腰带,并从男子随时携带的行李中找了一件柔软的衣服垫在其头下。

通过徐福军和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十几分钟后,男子渐渐恢复了意识。


徐福军在甘洛南站台与甘洛南所民警将晕倒男子抬上担架送医

15时30分许,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在众人的帮助下将男子抬上担架,送往甘洛县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据了解,男子是因酒醉不慎失足导致摔倒,经过急救已脱离危险。


春运期间 徐福军值乘K817期间帮助旅客将行李带上车


春运期间 徐福军值乘时在站台巡逻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乘警支队正在创建文明品牌,徐福军正是青年文明号示范警组的一员,今年以来,该警组开展为民服务171次,收到旅客赠送锦旗7面,感谢信23封,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70万余元。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乘警,每次能切实服务旅客,我感到很自豪。”徐福军脸上带着笑容说道。(方韬 钟云淼)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方韬 钟云淼]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