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启动 西昌铁警多措并举开启护航模式

2024-01-29 17:59: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春运期间泸州车站派出所联合路地多警种开展站区巡逻

1月26日,2024年春运启动,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反乡、寒假、探亲、旅游等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全面提升,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加强警力部署,加大管内车站、列车、线路的巡查力度,全力维护铁路治安秩序,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春运期间民警前往铁路沿线乡镇对居民开展法制宣传

针对影响铁路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西昌铁路公安处坚持高压严打态势,增加重点车站的值勤警力,通过公开巡逻、便衣巡查、视频盯控等形式,组织民警加大车站广场、候车室、站台等区域的巡逻检查力度,守住高铁和旅客安全生命线。


春运期间雅安站值勤民警帮助突发心脏病旅客联系120急救

“春运期间,我们车站执勤警力增加30%,每天有60趟列车在西昌西站停靠,出发客流能达到3万人,每天的11时、14时是列车发车的集中时间。”西昌西所副所长陈岚介绍。


春运期间西昌公安处民警开展线路巡逻

根据列车集中发车时间段的密集客流变化,铁路民警密切与车站客运人员配合,及时掌握客流情况,确定巡逻重点区段和时间段,组织开展客流引导,并督促铁路客运部门加大人防力量投入和安防设备保养,全面落实“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加强列车治安防控及内部安全管理,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与此同时,西昌铁路公安处督促客运人员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严格落实安检查危制度,加强进站、安检、检票等关键环节的把控,及时疏导客流,全面加强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住进出站口子和通道,切实做到进站旅客、物品安检“全覆盖”,增强车站安检查危工作质量。


乐山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彭诗翔指导车站安检人员进行安检查验

1月26日上午10时,在乐山高铁站安检处,安检人员根据乐山车站派出所民警的提示,认真检查,从一旅客的背包中查到超量的罐装喷雾一瓶。


春运期间乐山车站派出所民警守护站台

“路安检部门常见禁止携带物品主要包括超过150毫升的罐装喷雾容量大于30,000毫安的充电宝,易燃易爆气液体等,对于禁止携带的物品铁路安检部门主要采用劝其主动放弃或代为保管三天的处理方式,对于携带管制器具、枪支弹药等违禁品的情况,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介入,旅客有可能面临罚款或拘留的行政处罚。”乐山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彭诗翔对安检查处情况进行了讲解。近段时间以来,在乐山车站安检区域共查获各类禁止携带物品及违禁品150余件。


春运期间民警在乐山车站维护进站秩序

在西昌西、峨眉、双流、泸州等车站,西昌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及安全宣传,增强旅客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向旅客讲解违禁品的危险和相关规定,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警立足岗位尽力为旅客群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近日,旅客舒先生在泸州高铁站乘车时,不慎遗失了携带装有2.4万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的背包,泸州车站派出所接到舒先生报警求助后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警情研判,对失主轨迹路线进行全面回溯,最终找回了舒先生的背包。得知背包被找回,舒先生十分激动,提前准备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在领回失物的当天送给泸州车站派出所。


春运期间乐山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彭诗翔在安检口查验违禁品

在管内值乘的各趟列车上,乘警加强列车巡视和法制宣传,提升旅客列车见警率、消防安全宣传率,持续提高打击电信诈骗、制贩假票等违法行为力度,全面筑牢列车安全防线。近段时间以来,西昌公安处乘警支队开展为民服务142起,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获赠锦旗9面,为旅客群众营造了平安的出行环境。(钟云淼 方韬)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