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规范自律承诺发布 33家品牌经纪机构 作出7项承诺

2016-10-19 15:37: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继前期通报部分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之后,住房城乡建设部14日再出重拳规范房企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明确要对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10月17日下午,来自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的22家副会长及以上单位、11家理事单位负责人召开了行业临时性会议,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房地产市场规范作出承诺。

会上,协会会长、成都市正合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勇指出,近期,住建部通报了全国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在日常经营中存在误导、欺诈购房者,炒作、散布不实信息、制造市场紧张气氛等行为,这些不正当经营行为严重扰乱了各地房地产市场秩序,在当地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经纪行业是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我们的立足与发展又得益于房地产市场提供的广阔机遇,我们绝不能置身事外,“服务为本,守正为先”理应成为每一家良知企业和每一位从业者的执业信条,大家应当用实际行动积极拥护和支持政府决策,严于律己依法诚信经营。

据了解,会上,包括成都市正合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内的33家品牌经纪机构向社会作出七项承诺:

——不参与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炒卖房号、哄抬房价;

——不捏造、散播和炒作影响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稳定的言论;

——不发布虚假房源,不利用虚假信息招揽、诱骗消费者;

——不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

——不做虚假承诺及有违职业操守和道德的行为;

——不泄露交易当事人信息,不利用交易当事人信息从事任何与交易承诺无关的活动;

——严格规范交易资金管理,不挪用、不占用交易当事人的交易资金。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