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成都文创,没有不成功的理由

2016-10-20 23:25: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恰恰也是成都的活力所在。记得以前逛宽窄巷子,首先被吸引的是“名字”:每一个看上去不起眼的店铺,都有一个充满意蕴的名字。而以蓝顶、红星路35号、宽窄巷子等一批文创地标为代表,成都的文创正趟出一条别具特色的道路。

其实这条道路也不难理解,就是尊重这一行业发展的规律:尊重人才,空间宽松,同时把创意与本地、本物的资源特色结合起来。

归根结底,创意产业最需要的是人才。一个周春芽来到蓝顶,就有数百名艺术家和相关从业者在此聚集;哪怕是像食品、文具、服饰这样的传统行业,也同样需要具有艺术嗅觉、创意特长的人才涌现。

在这个过程中,成都政府扮演的角色令人称道。比如在蓝顶,就创举性地赋予了艺术家工作室产权,让他们毫无后顾之忧地在这里落脚,仅此一点就足以让全世界的艺术家艳羡;对于文化产业园区,政府同样扮演的是引导、服务的角色,让人才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

所以,在打造西部文创中心的道路上,成都有什么理由不成功呢?

(原载《人民日报海外版》10月19日05版)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文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