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招破解住房维修资金“使用难”明确监管职责、创新使用制度、保障使用安全

2016-10-20 23:27: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制度是一种旨在延续房屋正常使用状态的长效保障机制,社会上形象地称之为房屋的“养老金”。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维修资金专委会2016年全体委员大会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指出,“使用难”一直是困扰维修资金监管工作的难点问题。“使用难”的原因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业主表决“组织难”;二是业主参与“监督难”;三是资金监管部门“监管难”。

如何破局,解决这个难题呢?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成都市通过不断探索,采用具有成都特色的,安全与效率并举的维修资金使用监管模式来破解资金“使用难”。据悉,成都市在这方面的先行先试经验在全省也发挥出了示范效应。

为何难?

业主不关心 让监管不安心

信息不透明 让业主不放心

据了解,成都市自2004年4月1日起,依据《成都市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市政府第103号令)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建立维修资金保障制度。

尽管全国大部分城市都已建立了维修资金保障制度,但当小区真正出现紧急情况,严重影响业主生活,甚至危及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时,部分业主却反映维修资金的保障作用并未得到充分体现。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住房维修资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