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红军在成都的112天 他们的足迹不可磨灭

2016-10-21 16:13: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时至今日,已整整80年。

在这段奇迹般的征程中,有一段征程就在我们的家乡——四川成都。当时,红军曾南下经过四川,共历时一年零八个月,行程一万五千里,途经近70个县,是经过的14个省中,自然环境最险恶、敌我战斗最惨烈的省份。

尤其是那段112天的日子,演绎了不朽的传奇!红军曾进驻成都邛崃等地,带领人民闹革命,建立苏维埃政权,传播共产主义思想,虽历时短暂,却在成都历史上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痕迹。

红军长征纪念馆记录着红军在成都的历史壮举

石塔寺石塔

红军在成都示意图

石塔寺区旧址

与土地革命相关的石刻标语

红军亭

红军指挥部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根据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红军在成都》等著作的记述,本报记者再次深入当年红军曾经生活、工作、战斗过的邛崃等地,感受长征精神,重温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那年

红军在成都经过的路线

红军长征纪念馆解说人员告诉记者,1935年11月6日开始,南下红军兵分三路,在11月18日前,相继进驻邛崃、蒲江、大邑境内。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长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