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津梅:“两学一做”要深学细照笃行

2016-11-23 13:54: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的一项政治任务。通过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笔者体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每一位党员要把自己真正地摆进去,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铭于脑海、刻于心田、付诸行动,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深学,要把握核心要义

宋代大文学家欧阳修曾说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要刨根问底,潜下身子地“深学”,自觉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防线,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深学才能知内涵。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也是党内同志修身立德的权威教材。《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是从制度上为党内同志确立的、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每一名党员要逐条逐句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核心要义,真正走心入脑,坚定理念信念,强化宗旨观念,守住基准底线,保持对党忠诚。

深学还需要深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还要思考为什么学、如何学,做到学而思、思而学,使理论学习与思考结伴而行,要紧密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回答普遍关注的问题,注重解答思想上的疙瘩,防止空对空、两张皮。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两学一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津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