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农场卖猪肉捐助贫困学生 达祖小学校长王木良把学校做成公益平台

2016-12-10 14:12: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美丽的泸沽湖畔,有一所达祖小学。

除了教学之外,达祖小学还承担扶贫助学、环境保护、生态旅游、医疗救助等多项社会职能,达祖小学更是一个公益平台。校长名叫王木良,是一个34岁的纳西族汉子。日前,他入围“马云乡村校长”奖。

A

全能校长教学采购一肩挑

达祖小学校长王木良。(陈维松、慈冰供图)

在泸沽湖方圆几百公里之内,达祖小学不仅仅是一所学校,还是一个可以为贫困学生提供资助的公益机构。

11月14日清晨,一辆小皮卡车的启动声打破了泸沽湖清晨的宁静,穿着米黄色马甲的王木良发动汽车,载着两名年轻小伙子到镇上采购鱼、肉、菜油,还有白菜。这是学校老师们一个星期的口粮。王木良就是达祖小学的校长。

讨价还价,精挑细选,王木良更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采购员。王木良开玩笑说,他是全能选手,没有他做不了的事情。由于学校人手紧张,王木良只能抽周一上午升旗仪式结束后的时间去采购,然后迅速赶回学校,准备当天下午五年级的语文课。

王木良每个星期至少要花一天时间到农场劳动。春天饲养动物,秋天采野菌,收核桃。逢年过节还要开发骑马、野营、烧烤等项目。收入用来提高学校教师的待遇,也可以多资助一些贫困学生。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公益]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