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成都遇尴尬 被上锁、挂上树、藏进绿化带……

2016-12-10 14:17: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几乎一夜之间,成都的街头巷尾被共享单车“攻陷”,骑行单车上街,也成为一种时髦。

在朋友圈,共享单车也成为热议话题,如同当初的网约车一样,共享单车在成都成为“时尚”和“开放”的代名词。

12月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共享单车投放区域、单车公司发现,共享单车在风靡一时的同时,也面临不少问题:二维码和车架号被刮坏;单车被人丢进河、挂上树;共享单车被人上了锁、藏进了绿化带……

共享单车被挂在树上。(单车公司供图)

共享单车受公众热捧的初衷,是便捷共享,但当共享单车被私人上了锁、藏进绿化带,成为“私人专车”时,我们还笑得起来吗?

市民纳闷

绿化带里藏单车 骑车的是同一人

共享单车风靡市中心,成都成渝立交片区虽然处于三环外侧,不少居民出行首选仍是单车。

市民李女士是共享单车的忠实粉丝,每天她要乘坐地铁2号线进城上班,而她居住的小区,距离成渝立交地铁站,尚有一公里距离,“最后一公里”,让她选择了共享单车。

但近几日,她在街边发现了不寻常:在万科路旁一处活动中心的绿化带里,似乎停着一辆共享单车,她走进绿化带一看,还真的是一辆共享单车!

她很纳闷,共享单车停进了绿化带里,在外面几乎都看不见,这是为何?并且,这辆单车连续四天停在了绿化带里,她不由得猜测,难道是有人故意把共享单车藏在绿化带里,方便自己一个人用?

在附近打扫卫生的一位环卫工人称,她曾见过一位小伙子进来骑自行车,第二天,这位小伙子又把车停进了绿化带,也就是说,骑这辆共享单车的乘客,是同一个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邱丽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