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茫崖无人区遗骸或是巴中人李中华 怀揣50年前报纸

2016-12-02 11:45: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具在大漠里孤单躺了50余年的遗骸,经过青海、四川两地警方的协调配合和走访调查,最终确定这具遗骸极可能是一名叫“李中华”的四川巴中男子(成都商报曾报道)。

根据青海茫崖警方整理遗骸随身遗物发现,除了书信外,还有一份1960年的《洛阳日报》引发更多关注,有人表示,这具疑似“李中华”的遗骸背后,似乎还有其他的秘密。12月1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与河南洛阳媒体记者联动,找到了当年的这份《洛阳日报》,但从当天的报纸内容来看,似乎并无特别之处,报纸上的内容暂时也很难与李中华联系起来。

茫崖警方和巴中警方表示,为了进一步确定这具荒漠里的遗骸是否就是李中华本人,两地警方接下来将做DNA鉴定。

未解疑团1

为何携带

1960年《洛阳日报》?

■记者调查:当天报纸没发现有什么内容能够和他(李中华)的身份联系起来。

最近几天,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政委员会(简称“茫崖行委”)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的一条“特殊寻亲”信息,让一具在茫崖大浪滩躺了50余年的遗骸引发各方关注。

11月30日,经过四川巴中警方多方调查走访,初步推测这名罹难人员可能叫李中华,巴中人。李中华妻子邓光明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1958年的夏天,李中华未和家里任何人打招呼“不辞而别”,自己当天割猪草回家后,直到晚上饭点也不见丈夫回来,之后便一直没有丈夫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茫崖警方在整理遗物时,还发现了一份1960年9月13日出版发行的《洛阳日报》,这份已经残缺的报纸引发颇多关注。1日,成都商报记者联动洛阳晚报记者,找到了1960年9月13日出版的《洛阳日报》。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这份报纸已经泛黄,为对开四版,总第1650期。当天的头版头条是“毛主席接见并欢宴杜尔总统”,其他版面的内容主要包括“洛一中掀起支援农业热潮”、“非洲民族独立运动的大好形势”等内容。“我们仔细查看了当天的报纸,但确实没发现有什么内容能够和他(李中华)的身份联系起来。”帮忙查阅报纸的洛阳晚报的记者说。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无人区]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王超 张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