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启动 网上“约导”成为现实APP下周上线

2016-06-18 10:42: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四川省骨干导游培训班暨成都市导游管理体制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也正式启动,网上“约导”成为现实。

按照国家旅游局部署,从5月起在全国9个省市旅游委(局)正式启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其中,包括成都在内的6个城市成为了同时开展线上和线下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城市。据了解,成都现有持证导游26283名,专职导游约占20﹪,兼职导游约占50﹪,未执业导游约占30﹪。自由执业将有效促进导游“二次创业”,也将更加方便游客出行。成都打造的导游服务平台及移动终端APP将于下周正式上线。据了解,为了保障游客权益,参与自由职业的导游将强制购买专门保险,以应对意外事件后的赔偿处理等。

据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介绍,为做好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成都将探索建立一套包括导游执业技术标准、企业合同、行业公约等在内的规章制度,逐步完善导游服务管理体系。推动建立公平透明的导游薪酬制度,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导游执业激励机制,提高导游人员的执业水平。

当日,成都市旅游客车“导游专座”启动仪式也如期举行,成都市1500余辆旅游客车作为全省首批“先锋”,将陆续设置导游专座。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导游]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严晓璐 冯超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