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试运营时间今日揭晓日均客流将达到40万人次全程票价4元

2016-07-27 10:00: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地铁公司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透露,近期即将开通的3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后预测日均客流将达到40万人次,全网客流将增至日均200万人次。3号线一期全天运营时间为早6时30分至晚22时50分,单边只需34分钟,就可从太平园站至军区总医院站。

关于规划和前期工作方面,成都地铁公司透露,目前正在研究跟踪国内磁悬浮技术的发展,不排除将来成都建设磁悬浮线的可能性。

6月7日,成都地铁3号线特色站点亮相 摄影记者 郭广宇

7月12日至15日,受成都市交委的委托,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蓉举行,会议邀请了26名来自上海、广州、深圳、南宁、青岛等城市的轨道交通专家。最终,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顺利通过评审,具备试运营条件。

现在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已进入正式开通前的倒计时,今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将召开“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新闻发布会,将在会上披露准确的通车时间。

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谢斌介绍,根据前期的客流预测,地铁3号线一期开通后的日均客流将达到40万人次,全网1、2、3、4号线一起日均客流将达到200万。

“3号线一期开通运营后,其客流增长将远高于此前通车的4号线一期。”谢斌说,4号线一期通车至今7个多月,日均客流约在33万人次,而现在全网日均客流最多的是1号线,达到65万人次。

之所以3号线一期开通后,客流会显著增长,据谢斌介绍,因为3号线一期沿线各站,经过动物园、驷马桥、李家沱、新南路、红牌楼等核心区域,并且辐射新都和双流,沿线居民区、商业较为发达密集。

通车后,预计单边运营时间在34分钟,票价方面,3号线一期全程需要4元,全网最高票价仍为7元。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3号线]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