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二届“26度芒果汇”活动在春熙路拉开帷幕 攀枝花芒果香袭成都

2016-07-06 00:59: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月2日,由攀枝花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26度芒果汇”活动在春熙路拉开帷幕。去年10月,成都与攀枝花市签订的《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中明确,两地将深入在现代农业和商贸金融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攀枝花的资源优势和成都的市场优势,推动两市在绿色蔬菜、特色水果、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的互补发展,把攀枝花市建设成为成都市的果篮子与菜篮子。

“26度芒果汇”启动仪式现场       

据攀枝花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26度芒果汇”活动,是继成都与攀枝花签订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在农业、旅游方面的首次落地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两市的区域合作,促进成攀两地在农业、旅游、商贸等领域的共同发展。

攀枝花芒果亮相春熙路

站在春熙路红星广场上,满目尽是来自攀枝花的芒果,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绿色的……空气里飘荡着芒果的醇香,广场上屹立着高达十余米的巨型的芒果雕塑。街道上的遮阳伞,互动屏,道旗,观光车,处处都是芒果的元素。这是7月2日,攀枝花市在春熙路红星广场举办“26度芒果辉”启动仪式现场。

“这个是什么品种,味道很好,我买点。”活动现场,成都市民品尝来来自攀枝花的红贵妃芒果后,立即下了单。

攀枝花芒果受到成都市民青睐 

据攀枝花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攀枝花位于北纬26度,这里是全国纬度最高的芒果产区。由于芒果花期无梅雨,果期无台风,海拔高,光照强,热量足,相对干旱,非常利于芒果生长。加上攀枝花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果实中淀粉的积累和糖分的转化,芒果成熟期晚,所以,攀枝花芒果被誉为是全国品质最优的芒果,不仅果型美,外观漂亮,口感更是超群。攀枝花芒果甜度一般为17%,最高可达19%,而其他地区的芒果甜度一般为12—15%。因此,攀枝花的芒果备受市场欢迎。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攀枝花旅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