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攻坚克难 奋战高瓦斯隧道

2016-08-24 21:33: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8号线一期工程,成都中心城区至天府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专线,设计时速最高140公里,为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自8月16日宣布开工后,该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加速推进中。成都地铁18号线龙泉山隧道施工现场业主代表刘海涛说,“龙泉山下隐藏着大量的瓦斯,这里的瓦斯是油气田瓦斯,主要成分是甲烷。甲烷比空气轻,容易积聚在隧道顶部。瓦斯不仅有毒,而且极易引发爆炸。”

当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工程一部经理刘家铮抵达施工现场时,已是一身汗水。“天气太热了!”顾不得休息,他就迅速开始换上专用的作业服装。换上长袖、长裤,走出更衣室,刘家铮又是一身汗水。“为了隧道安全,必须这样穿。”他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施工期间的安全万无一失,公司采取了“严防死守”的诸多举措:“在施工中,控制隧道中的瓦斯浓度至关重要。因此为确保施工安全,我们必须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严格调控,从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着手,确保安全。”

全国第一条穿越高瓦斯地层的轨道交通工程,国内设计时速最快、成都地铁史上技术含量最高、实施难度最大的地铁线路——带着这些标签的成都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注定了是一条施工难度巨大的线路。如何确保穿越高瓦斯地层的龙泉山隧道在2019年贯通、18号线一期工程在2020年完工?这是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工程一部副部长辛永波每天工作的主题。

奔波于不同的会议,到施工现场查看最新进展;面对层出不穷的问题,制定万无一失的应对方案——这几天的炎热对于工作繁忙而紧张的辛永波来说,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比天气更让人焦灼的是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推进工程。”

热浪翻滚的现场,虽然辛永波早已满头大汗,衬衫背后也已经湿透,但目光却坚定而平静,充满笃定与自信。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18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