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千余台15年以上老旧电梯“病”在哪儿?

2016-08-25 10:45: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省千余台15年以上电梯不同程度存在生产标准偏低,维保缺失,遭遇投诉多的问题——

8月22日,胡女士终于拿到了来自省特种设备司法鉴定中心的报告。根据报告,她所在小区的电梯现状符合国家标准,可正常使用,但部分零件已趋老化,需小范围改造。“提心吊胆好几年的心,终于放下了。”胡女士说。

在此之前,四川省质监局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安全监管局对全省在用住宅电梯进行了摸底调查,排查出千余台超过15年且故障较多、急需改造的老旧电梯。按照计划,四川省今年底前将完成这些电梯的安全评估,明年底前全面完成更新改造。

评估人员正对老旧电梯进行检测。

评估人员详细检查老旧电梯。

为何评估?

住宅电梯超过十五年且投诉较多

来自省质监局的统计显示,四川省电梯数量近20万台,其中,住宅电梯超过10万台,并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在增加。

2015年,四川省质监局、省住建厅、省安监局在全省开展了一次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对全省电梯逐台进行风险大排查,整治了一批隐患。大会战发现,2015年全省电梯投诉量是2012年的2.24倍,部分住宅老旧电梯,特别是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住宅老旧电梯,事故隐患较多,安全风险大,已成为电梯安全工作的“瓶颈”和难题。

2015年底,四川省质监局对全省老旧电梯再次进行调研,并结合大会战发现的问题,出炉了一份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早期安装使用的电梯存在采用的生产标准偏低,机房防尘、防雨、防火、温控等不能满足安全运行技术要求等问题,部分住宅小区没有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没有筹集建立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导致电梯维护保养、更新、改造没有经费保障,维护保养工作缺失。另外,由于四川省2004年前后才全面开展归集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工作,早期的商品房等存在日常维护管理缺失、改造维修工作主体责任难落实、改造维修资金筹集难的现象。为此,报告建议,加快建立完善城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对使用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老旧电梯]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