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人民北路街道“三社一志”联动服务群众

2016-08-27 15:19: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谢谢你们送的清凉,让我们工作更有劲了。”日前,金牛区人民北路街道工会志愿者来到辖区建筑工地,向烈日下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进行慰问,他们带去的防暑药品、清凉油、驱蚊剂等都是眼下正派得上用场的,让工人觉得十分暖心。

送“清凉”活动由工会和辖区志愿者联合组织,这是人民北路街道践行“两学一做”,发挥“三社一志”(即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驻区企业和爱心人士为补充、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联动机制、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

记者了解到,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做出特色、取得实效,人民北路街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三社一志”联动作用,深入开展社区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活动,做好联系、融入、带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形成“三社一志”践行“两学一做”、“两学一做”促“三社一志”的良性互动工作氛围。

“通过鼓励社区引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把治理服务的触角伸进辖区每一个角落。”人民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北街道以鼓励社区引进专业社会组织为重要抓手,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新村河边街社区引进了成都紫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社区微服务平台,倡导“微社区”“微生活”“我的生活”,打造5分钟效能服务圈;引进金牛区奥维思关爱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健康、生活、文化交流服务;金仙桥社区引进源之心服务中心,对社区培养志愿者、志愿者团队建设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加强辖区志愿者队伍建设,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馈。

本文共1页 1
[相关:金牛区人民北路街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欧雅 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