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国家形象推广活动在哈萨克斯坦举办 成都大熊猫萌动哈萨克斯坦

2016-08-28 13:54: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26日至9月2日,“感知中国”国家形象推广活动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市选送的“来自成都的甜蜜——‘彩色大熊猫 萌动阿拉木图’”在哈萨克斯坦掀起了来自成都的“熊猫热”。

熊猫备受哈萨克斯坦人民青睐

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成都特色

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8月26日一早,阿拉木图市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的广场上,30只憨态可掬、外观独特的大熊猫雕塑已经沐浴着和煦的阳光,等待大家的到来。

游人兴奋地与“大熊猫”人偶合影 

接近正午时分,游人越来越多,熊猫雕塑群区域也逐渐热闹起来。有人找到心仪的熊猫拍照合影,有人细读创意说明。退休的电脑工程师阿白(音),也逛到熊猫展区来玩。“这真是一个惊喜。”他从来没出过哈萨克斯坦,对成都和大熊猫的概念,也仅仅停留在电视画面上,“熊猫很可爱,它真的只吃竹子吗?”他赞赏地说道,这样的活动真应该经常组织。

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虽然还处于暑期,但已有学生陆陆续续回来。许多学生完全被现场的“大熊猫”人偶和艺术装置吸引住了,大二艺术专业的阿伊塔娜曾经去过北京,见过现实中的大熊猫,这次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大熊猫”,她连忙兴奋地拿起电话打了起来,想让一些同学也过来“开眼界”。

在广场上摆放的所有艺术装置作品中,一张有着川剧大脸谱的熊猫尤为引人注目,它身上还绘制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种族、肤色的人的形象,“我们希望运用这些抽象的元素叠加重组,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多的关注和保护。”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外宣]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辜波 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