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惟桐加盟广东队后首次亮相成都签售个人对局录:我在广东挺好的

2016-08-28 14:30: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3月,郑惟桐加盟广东队,由成都棋界培养出的本土第一个象棋全国冠军、男子特级大师,也由成都棋院亲自放飞。加盟广东队近半年时间,郑惟桐在广东还好吗?昨天,郑惟桐自加盟广东队以来首次在成都亮相——签售自己的对局录《蜀山奇侠问鼎路——新科棋王郑惟桐妙局选》。为他助阵的是广东队队友、“岭南双雄”吕钦和许银川。热闹的场景,和睦的队友,加上目前在联赛中的成绩,一切都说明了郑惟桐如今在广东队过得很好。他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很适应。我现在在王者身边,感觉自己更自信了。”

郑惟桐为现场购书的棋迷签名  记者 赵婷 摄   

A

成绩亮眼

排名胜率榜第二位

棋手始终以成绩说话。今年象甲,郑惟桐势头很猛,17轮下来11胜4平2负,一度领跑胜率榜。之所以有两败,是因为去大庆站之前,他参加了在芬兰进行的世界象棋公开赛,连轴转倒时差奔波劳累之下,负于赵国荣和李炳贤。对赵国荣那一战,比赛当天凌晨郑惟桐才赶到比赛地,中午就开始比赛。至于李炳贤,他是一级棋士,连大师都不是,郑惟桐落败堪称一大冷门。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中国象棋的厚度很深,郑惟桐能脱颖而出非常不易。

两连败没有摧毁郑惟桐的信心,他很快调整好状态,这之后他先后击败李炳贤、弈和赵国荣、战胜柳大华、战胜赵鑫鑫,在胜率榜上紧随今年状态极其出色的队友许银川。特别是大庆站最后一轮郑惟桐先手对阵赵鑫鑫,两人分列等级分排行榜第二位和第三位,实力在伯仲之间。比赛中郑惟桐占据绝对优势,最终取得大胜,继续扮演赵鑫鑫克星这一角色,这种心理优势在顶尖棋手之间确实是有点不可思议。

对于大庆站的比赛,郑惟桐对记者表示:“主要还是去芬兰比赛奔波劳碌导致状态不佳。”这之后,郑惟桐与成都队、记者一行同机飞往北京,再转机飞回成都。在首都机场,他感叹道:“这个月我是第五次来这里了。”成为中国象棋界的巨星后,承担的责任自然更多了,如何迅速调整好状态,对郑惟桐而言是一大考验。目前来看,他经受住了考验。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郑惟桐]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