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援助甘孜州产业发展实践纪实“接地气”的思路

2016-08-28 14:41: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无数实践表明,贫困地区要持久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作为基础。对口援藏,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2012年以来,在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成都市在对甘孜州对口援建的实践中,聚力“精准”二字,积极寻找对口援藏扶贫的“钥匙”。通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五年时间,甘孜州经济的自我“造血功能”正在逐渐增强,致富基因在萌芽;众多对口援建产业项目也在“雏形初现”中呈现出茁壮成长的态势。来自成都的援藏队伍和甘孜藏区同胞们一起,同心聚力发展产业,一起促进了甘孜藏区产业内部正在发生的可喜变化。

 杨金富拉着村民的手安慰说:“以后有什么需要,就给我们后来的同事们说,他们会协调解决。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五年时间里,全市通过探索建立“产业支撑、项目带动、培训引导、补贴增收”四位一体就业增收长效机制,共确立援藏产业项目60个,总投资2.78亿元。如金牛区援建“石渠县市政道路改造”项目、高新区援建德格县“中藏药材驯养基地”、双流区援助巴塘“种养专业合作社”项目,通过招工用人、股本分红、保底统购等形式拓宽当地农牧民增收渠道。

太阳谷种植的葡萄

酿出“法兰西”品质的美酒

具有“太阳谷”美丽名字的得荣县,是个极度干旱的地方,年平均降水量仅308毫米,然而同期的蒸发量却足足是其8倍多,全年光照时间可达2000小时以上。世世代代的得荣人都以种植青稞为主,成都援藏队的到来,为这片古老的土地带来了新的农作物种植思路:种植品质优良的葡萄。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援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谢明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