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业为何频频选择成都?三问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成都机遇

2016-08-29 18:10: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知名企业为何频频选择成都?

■成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优势何在?

■在未来产业的发展中,成都具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三问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成都机遇

当绿色发展进程催生着更多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也越来越受到各路企业的关注。从特斯拉在国际范围内的崛起到国内各层次产业扶持政策的推出与消费市场的扩大,都昭示出这一产业巨大的增长潜力以及对于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意义。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风口之上,更多的企业向此方向投资布局,作为国内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之一,成都也吸引了各路巨头的关注。在同捷科技、特锐德等行业领军公司相继在蓉落子后,本月20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带着百亿的资金来到成都,与成都“火速”签下了格力银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开启了格力布局新能源产业的“成都行动”,这无疑为成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再度增添了助力。知名企业缘何频频选择成都,成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优势何在,在未来产业的发展中,成都又具有哪些独特的优势?本期《成都经济观察》将聚焦于此,通过对企业、专家等业内人士的采访,探寻上述问题的答案。

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30万辆 本报资料图

无线充电巴士 本报资料图

1问投资者

为什么选择成都?

成都具备较成熟的产业基础

绿色、生态环保、智能不仅已成为发展理念,也成为人们向往的生活方式。新能源汽车集绿色发展、生态环保、智能制造等要素为一体,正成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制造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人们日常出行方式的新选择。新能源汽车产业也逐步形成并不断发展壮大。

成都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已经具备发展新能源汽车较成熟的产业基础。8月20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带着百亿的资金来到成都,与成都“火速”签下了格力银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开启了格力布局新能源产业的成都行动。

一个百亿项目就此落定成都。根据协议,珠海银隆规划在成都天府新区西区产业园投资建设银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3000亩,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不低于50亿元,规划占地约1500亩,重点建设钛酸锂电池、钛酸锂电池储能、纯电动客车、纯电动专用车、充电装备、代替铅酸启停电池系统等项目;二期投资50亿元,占地约1500亩,重点建设年产2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项目。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新能源汽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温珙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