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业为何频频选择成都?三问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成都机遇

2016-08-29 18:10: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此为契机,他建议成都相关部门更加密切关注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企业和产品准入的新规定,及时了解掌握国家政策导向。同时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改造延伸现有产业,发挥电子产业、锂矿产业等新在能源汽车产业中的作用,挖掘最大效益。“政府主导做好协同创新技术攻关和公共基础平台建设,尤其是检测测试平台、新能源汽车产品回收、运营监控平台等也很重要。”彭忆强最后建议,还应当做好应用推广中的补贴政策,鼓励本地居民消费本地汽车产品。

彭忆强  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现任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四川汽车关键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相关研究及教学工作。

业界声音

▶“当前,成都具有完善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和新能源发展配套体系,完全具备支撑新能源汽车整车产业发展的条件。特别是成都政府强烈的服务意识和极高的工作效率,都非常适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所以我们在成都做新能源汽车一定会成功。”

——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雨成

▶“随着成都地区充电桩基础建设,免征购置税、国家补贴等扶持政策不断出台及完善,成都作为中西部最重要及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对沃尔沃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整体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沃尔沃汽车中国区相关负责人

▶“目前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势头,在全国处于先进行列,在西部地区处于引领地位。格力投资百亿说明该集团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产业园将对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对于形成产业的区域发展优势和聚集效应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成都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仍需密切关注世界和全国范围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特别要注重三点,首先是加强新能源汽车的制造质量,特别是涉及使用安全的质量问题,质量问题关系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兴衰,成都发展新能源产业不能搞低质量的盲目规模扩张;其次,加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研究,新能源汽车对大多数用户而言都是属于新产品,如何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让顾客满意地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这部分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都需要加强;第三,规范补贴政策,促进行业的有序竞争,加强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系统性建设。”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交通工程系教授蒋阳升

▶“对西部地区而言,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除了保护环境、治理雾霾的必要性外,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方面将发挥更加显著的带动作用。特别是成都已经吸引了包括吉利、沃尔沃等整车制造的龙头企业入驻,如果能抓住机遇,加速引进、培育产业链相关企业,提前谋划商业模式、基础设施等,就能构建起一个新能源汽车制造、应用、消费的产业网络,进而为制造业、服务业的联动发展、突破发展赢得先机。”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新能源汽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温珙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