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公证处特事特办助孩子及时上学

2016-09-01 20:12: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两周前,家住郫县安靖镇的刘女士风尘仆仆地来到郫县公证处。她告诉公证员,开学季马上来临,自己家中却有一个适龄儿童因为户口问题无法上学,希望能得到郫县公证处的帮助。

原来,刘女士的弟弟刘某因刑事犯罪在南充某监狱服刑,刘某非婚生育了一个女儿,现在刘某的女儿要办理抚养权变更协议公证后才能迁户到郫县上学,因刘某为非婚生育,因此没有女儿的出生证明,需要进行亲子关系鉴定。

公证员告诉记者,孩子上学的事情迫在眉睫,而刘某短期内难获自由,“特事特办,我们马上选派了公证员远赴300多公里外,把公证现场搬进了监狱。”鉴于该案的特殊性,为关爱服刑人员子女解决其上学难题,解决刘某的后顾之忧,公证人员立即给监狱发函,同时通过多次协调沟通后,加班加点制订工作方案。

8月26日,郫县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将公证现场搬进了监狱中。公证员在监狱的配合支持下,现场给刘某办理了血样采集证据保全公证。由于血样送检时间比较紧张,公证人员采集到血样后现场封存并马不停蹄地驱车赶回成都,于当天下午将血样送达华西法医鉴定中心DNA鉴定室。并且,考虑到刘某的这些特殊情况,郫县公证处减免了服刑人员刘某的办证费用,让刘某的孩子能及时上学。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