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昨日在温江启动 科技+游戏 这个周末等你来玩转“高精尖”

2016-09-24 11:53: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嫦娥探月VLBI测轨分系统、“科学”号深远探测,歼31、武直10等平时难得一见的1∶1军事模型,量子通信、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这个周末,成都的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近距离地接触“高精尖”科技创新。昨日,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温江区星期8小镇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四川省科协、四川省科技馆等多家单位及200多家创新创业公司带上各自的前沿科技纷纷精彩亮相。

此次活动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活动涵盖了“创新之光”“双创园地”“未来之星”“创新分享”“科普大讲堂”五大主题展示区,展品丰富多彩,活动精彩纷呈,现场展览从23日将持续至25日。

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成都市民在体验VR游戏 

据了解,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温江区创新创业载体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该联盟由东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海峡中小企业孵化园、智炎电商产业孵化园、三医创新中心等18家孵化器共同组成,将带动孵化器链接区域的创新创业社区的打造。龙泉驿区十陵家禽专业技术协会、天府新区新兴镇农业科技协会等12家单位获得“全国科普示范基地”的称号。此外,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0所高校的科普志愿者队伍也正式授旗成立。

28项世界前沿科技成果展示

记者在活动的户外展区看到,歼31、武直10等平时难得一见的1∶1军事模型,机器人舞蹈、无人机表演等成为吸引眼球的“神器”,在展厅互动体验区内,球幕电影、3D打印机、噪声检测、汽车体验触摸一体机等创客制作的高科技产品,成为人气爆棚的又一区域。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全国科普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