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起成都东至德阳站间将增开始发终到动车7对

2016-09-25 15:22: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月30日起,成都东至德阳站间将增开始发终到动车7对,日均发车频率达到50分钟左右一趟。9月24日上午在德阳召开的成德同城动车公交化运营新闻通气会还透露,后期还将优先加密开行成都东至德阳动车,到今年底发车频率将达到30分钟左右一趟。

据了解,截至目前,成都至江油(绵阳)区段日均发车15对,其中9对列车均在成都东、德阳站停靠。加上新开的7对动车,成都东至德阳站间动车数将达到16对,日均发车频率达到50分钟左右一趟。

据德阳市交通局局长廖立新介绍,为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成都铁路局、成都市政府、德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立足现行动车开行计划的基础上,协调各方资源,制订了成都至德阳动车公交化运营方案。9月23日,成都、德阳两市政府与成都铁路局正式签订了《成都至德阳动车公交化运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成都至德阳动车公交化营运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9月30日起,成都东至德阳站间将增开始发终到动车7对,日均发车达到50分钟左右一趟。第二阶段,成都铁路局利用运行图调整时机,安排成绵乐间开行的经由德阳站的所有管内动车在德阳站办理客运业务,并根据客流情况,综合利用资源,在高峰时段优先加密开行成都东至德阳的动车,到今年底,成都至德阳的动车日均发车达到30分钟左右一趟。

廖立新表示,对于德阳而言,动车公交化开行的意义不仅仅是老百姓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的变化,更是成德融合发展,促成成德同城化的重要标志。“区域间时空距离缩短,区域重要城市之间实现了同城化,人们的生活半径拓宽、生活质量提升,出行成本也进一步降低。便捷的交通条件也将为德阳带来更加丰富的资金流、信息流,进一步拓展德阳的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德阳城市地位的跃升。”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德动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袁婧 朱雪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