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聚龙路16号摩尔国际汽配城B座开拆6700平方米违建

2016-09-07 12:02: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天上午,成都市规划局与武侯区政府、区治违办、簇锦街道办事处共同出动执法人员及施工人员100余人,依法对武侯区聚龙路16号摩尔国际汽配城B座内一处占地6700平方米的违建市场实施了强制拆除。

昨天拆除的部分违建是摩尔国际汽配城“靓车街”。据市规划执法监督局执法二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处违法建设是摩尔国际汽配城开发单位未经建设规划部门许可擅自修建,并出租(出售)用于汽车装饰用品经营活动。该处违法建设不仅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破坏城市形象,而且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也对市场内其他合法商家的利益造成了损害。

拆除违法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仅仅由一片简易钢构搭建而成,而目前该区域内60%的商户已经搬迁。据该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的用地属性,这片土地原本属于物流市场用地,在没有报批的情况下,开发单位擅自修建了这片6700多平方米的汽配市场。去年5月,该局接到市民举报时,部分商铺已经正式营业,经过调查举证后,他们接连下发了限期拆除的通知书,但直到今年7月,依然没有动静。

经多次催告、督促、动员违法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无果后,成都市规划局与属地政府在7月全面启动了对该处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不过,由于市场规模大,涉及近千家商户,经过协商,商铺陆续搬走。昨日上午,正式启动了第一批拆除工作,涉及面积近千平方米。据介绍,这是武侯区今年拆除的最大违建;年底前,所有的违建商铺将全部拆除完毕,恢复其物流、市场用途。

本文共1页 1
[相关:违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