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我们到西藏玩点不一样的!

2017-01-20 14:28: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又是一年春节到,现在的春节越来越淡而无味。春晚不再有期待、连咻红包都觉得无聊了,更别提还有三姑六婆关于结婚、生娃、买房买车……各种拐弯抹角的隐秘打探或者堂而皇之的人生训导。哦,简直受够了!走吧~2017的春节,我们一起去西藏,去玩点不一样的!西藏那么大,我们就落脚在藏东南小城米林吧,美美地过个春节大假!

一冬天各种雾霾爆表,城市里的“春节蓝”远远不能抚慰你的小心肺了。必须得到西藏,

让真正的“高原蓝”,洗洗眼、洗洗心了。

西藏的天空蓝得那么纯粹,那么通透,一如世界最初的模样,未曾被沾染半分。无论从拉萨到林芝,或者日喀则、山南……有贴着山顶或者挂在山腰的白云映衬,有原始森林终年常青的对照,湛蓝的天空显得更加明媚。在南迦巴瓦峰脚下,在雅鲁藏布江江畔,你会忍不住向天空伸出手,仿佛可以触摸到那抹蓝。

在高原,让我们把防尘、防霾口罩神马的通通甩掉、甩掉!我要最畅快的呼吸!

到南伊沟的原始森林去吧,或者再深入,自驾或徒步去才召沟。冬日里的原始森林更为

静谧,如果下雪了,空气但更加清新。风吹动摇曳的树枝,树上的松萝如丝带轻舞,送来的是森林最友好的问候。闭上眼睛,倾听自然的声音,呼吸自然的气息。这一刻,你拥有了你的“小森林”,妥妥的治愈系森林浴呀。

何为美食?并不是华丽的摆盘、复杂的烹饪。美的食物,一定源于美的食材。最天然、最接地气的食材、无农药无污染,最鲜也最美。

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内的小山村里,随便一户农家都可以满足你。小小的一颗袖珍藏鸡蛋、仅仅是用开水煮过的土豆、藏家自制的手舂辣椒酱、挂在灶台上被熏得黑黑的好似随时会滴油的藏香猪腊肉……再简单不过的一桌饭菜,却肉是肉的味道,蛋是蛋的味道,就连土豆也更香甜,让你的胃瞬间熨贴起来。如果再加上一锅浓香扑鼻的林芝松茸石锅鸡汤,那简直就是赛神仙了。

到西藏怎可不饮酒,三口一杯的青稞酒、清冽纯正的拉萨啤酒、用吸管吸的鸡爪谷酒……无论哪一种,都会让你欲罢不能,甘愿醉去。

每到年节,在藏族人家里,通常都会自酿青稞酒,过节时,便该“三口一杯”畅饮了。藏族有一句俗语“喝酒不唱祝酒歌,便是驴子喝水”。要知道,藏族的男女老少,唱歌那是张口就来的事儿。所以呀,为了不像驴子一样,一定要学两句祝酒歌哦。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西藏旅游]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