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评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成都落地落实

2017-11-14 13:54: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

“乡村振兴战略”被写入十九大报告,这是我国今后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部署,为我国广大农村人口勾勒出了宏伟美好的蓝图画卷,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农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的重要论述体现了真挚的“三农”情怀,是对我国农村历史变迁进程的深刻洞察,对我国农村改革发展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对我国农村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新时代标定新方位,新思想指引新未来。谋划和推动成都农业农村发展,唯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新形势下深化农村改革”的底线思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主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基本路径、“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为民情怀,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才能确保农业农村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察势者智,取势者强。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成都必须树立全球视野、历史眼光,观照国内外理论范式和实践经验,科学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轨迹、时代特征和内在规律,综合研判成都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特征,清醒认识农业农村发展当前面临的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按照成都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五个着力方向,因时而谋,顺势而为,才能走出一条具有成都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乡村振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