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民保价20万燕窝寄碎 被判全额赔偿后顺丰不干了

2017-11-15 11:40: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4月12日,自贡市民杨女士通过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自贡分公司(以下简称“顺丰速运”)向北京邮寄10斤燕窝,并支付了391元快递费,另付1000元保价费,保价金额20万元。不想,这批燕窝抵达收件方后发生破损,收件方拒收。杨女士认为,燕窝受损度达80%,顺丰速运应按20万的投保金额予以赔偿,燕窝由顺丰速运处置。但顺丰速运不予认同,双方协商无法达成一致。(成都商报曾报道)

快递中受损的燕窝 受访者供图

6月,杨女士将顺丰速运起诉至法院,要求按20万的保价进行赔偿。经一审法院审理,杨女士的诉求得到支持。但顺丰速运不服,向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11月14日下午3时,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上诉、被上诉双方就涉案燕窝是否灭失、包装运输责任如何划分以及赔偿问题适用法律三个争议焦点发表各自观点。最终结局如何?法院将择日宣判。

事件回顾

保价20万元的燕窝碎了

今年4月12日,杨女士受母亲吴淑琴(化名)委托,通过顺丰速运向北京邮寄10斤燕窝,支付保价费1000元,保价20万元,同时支付了391元运费,“交货之前,快递员确认了燕窝完好无损,而且确认了数量、重量”。

杨女士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一共快递了6个件,其中5个件分装20小盒燕窝,1个件为空件,供收件方使用。她曾再三提醒收件员,一定要小心,一定要按要求装箱运输。

之所以保价20万,杨女士称,这10斤燕窝系母亲所有,是近年保存下来没有食用完的。后来,母亲将燕窝以205000元的价格转卖给北京的朋友沈先生,双方签有购买协议。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快递]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袁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