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成都将建2325公里自行车道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2017-11-18 14:43: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近日,全国15名城市交通管理专家组团来蓉,对成都城市交通进行“会诊”。其中,成都试点开展的智慧交通信号配时,及大数据避堵等科学治堵方式获赞。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绿色低碳出行,科学缓解交通拥堵,成都将依托城市路网,将快速路、主次干路作为自行车主通道,总计规划2325公里自行车道路,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17日上午,成都出行早高峰期间,15位专家走进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从大屏幕上了解交通出行情况。民警介绍,目前,成都交警携手多家互联网企业,推动了交通大数据的融合、挖掘,并在40个路口试点智慧交通信号配时。

同时,成都交警还通过大数据共享,将各道路的交通拥堵状况实时显示在导航地图上,以便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造成拥堵。在观看具体情况后,多位专家点赞了这些科学治堵方式。

专家团还前往即将开通运营的地铁7号线和二环高架BRT公交。截至今年11月,成都已开通5条地铁线路,并按照每年至少开通两条的进度加快建设。在公交出行这方面,成都常规公交日均客流量达到410万人次,公共汽车线路网长度1446公里,运营公交线路417条,总长度4523公里。

“成都正处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阶段。”对此,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工作人员向专家组介绍,成都将构建层级合理、功能融合、绿色低碳的交通体系,大力促进绿色交通出行,科学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打造市域绿道网络和‘两网多线’慢行交通系统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成都将沿滨河绿地、干道两侧绿带、环城生态区绿地,打造自行车专用道系统,提供独立安全自行车专用骑行空间,总计规划798公里。依托城市路网,将快速路、主次干路作为自行车主通道,满足较大流量自行车通行需求,总计规划2325公里。

本文共1页 1
[相关:自行车道]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杨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