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感恩常在心中 责任始于足下

2017-11-20 10:35: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走进石室联中,大门入口处有一条长约30米的“感恩道 责任路”,由“滴水之恩”“悯农”“游子吟”等主题的8幅铜版画组成。每天,上千名师生都会从这条写着“感恩常在心中,责任始于足下”的道路走过,开始新一天的学习生活。在石室联中,随时都能让你看到文明的风景,感受到文明的校风。

石室联中围绕“感恩、责任”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校风‘感恩、责任’就是我们学校的文化核心,更是学校建设文明校园的指导思想,学校希望通过体验、参与式的德育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道德品质和理想信念。” 谈起文明校园的建设,校长孙锐说。

劳动课在石室联中是一节正式课程,这堂课上学校保洁人员是同学们的老师。同学们在这堂课上不仅学习相关知识,还要认真参与校园卫生清洁。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有了自己的汗水,肩上的责任重了,没有同学还舍得乱扔垃圾。如今,石室联中的23亩公共区域总是干净整洁。

“感恩常在心中,责任始于足下。”学校负责德育的副校长李朋说,“学校为国家级、省级示范高中输送了近万名优秀初中毕业生,离不开围绕‘感恩、责任’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除了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感恩与责任,如今学校还进一步依法依规行政,用文明、科学、进步的方式进行管理,更是让文明走向规范化。”

据李朋介绍,学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员、全面参与;注重融合,以人为本。”的三原则深度开展文明校园建设,从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创新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几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的内涵建设。

据了解,学校不仅形成了学生也积极参与管理的五位一体模式,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并利用重要节日,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开设了校园劳动、厨艺等实践课程,让学生在参与中感知劳动不易。

日前,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也光荣地成为了仅有的两所入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成都学校。谈及为何坚持不懈地创建文明校园时,校长孙锐说:“因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促进师生的文明素养发展,是学校为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必须尽到的责任。”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