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次同时放归两只大熊猫开启野外新生活“八喜”“映雪”结伴回归大自然

2017-11-24 11:14: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历经两年多的野化培训,昨日上午,大熊猫“映雪”和“八喜”正式在雅安石棉县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放归。“映雪”和“八喜”的笼门被打开后,经过短时间观察,两只大熊猫便快速跑出笼子,随后钻进了茂密的森林。据悉,这也是全球第二次同时放归两只大熊猫,第一次为去年在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大熊猫“张梦”和“华妍”。

“八喜”跑出笼子

“映雪”向森林跑去

同时放归 两只滚滚开启野外新生活

11月21日,雄性大熊猫“八喜”和雌性大熊猫“映雪”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完成了放归前的最后一次体检。这次体检内容,包括体尺、体重测量、血液生化检查、寄生虫检查等。体检结果显示,两只大熊猫生长发育及各项生理指标均正常。

此前,大熊猫“八喜”“映雪”已在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和天台山接受了为期两年多的野化培训,顺利完成了两个阶段的野化训练。经过野化训练,“八喜”和“映雪”不仅学会了独立采食、寻找水源和有效躲避危险等野外生存技能,还能做到与妈妈分离,独自生活。

经专家论证会评估,“八喜”和“映雪”已达到预期培训目标。在论证会上,专家们认为,大熊猫“八喜”“映雪”经过野化培训,生长发育正常,在生境选择、觅食、种内种间识别、躲避天敌等行为方面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可以放归自然,以复壮大熊猫野外小种群。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大熊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