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7号线首台盾构机成功始发 开通后时速达到140公里

2017-11-30 19:13: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10时,随着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在九江北站——白佛桥站(站名全为工程名)盾构区间左线顺利始发,这是成都轨道交通首次在全区间全断面砂卵石地层采用直径8.6米的盾构机,同时也标志着17号线这条“上天入地”的线路正式进入隧道施工。

开通后时速达到140公里 “打洞”时采用“大号”盾构

昨天上午10点,17号线九江北站——白佛桥站盾构始发井现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现场上百名施工人员见证了该线首台盾构的下井。

与其他普通地铁线路不同,17号线一期最高时速为140公里,是成都轨道交通第二条高速地铁。“成都轨道交通1至18号线中,仅有17、18号线采用‘大号’8.6米外径盾构,其余均为‘中号’6.98米、‘小号’6.28米外径的盾构。”据成都轨道集团PPP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黄世红介绍,采用“大号”盾构机主要目的是确保乘客舒适度、降低列车通行时的风阻,同时也是列车限界需求——17号线采用时速140公里的A型、8辆编组列车,隧道需要加大断面面积。

17号线“空中部分” 加快施工

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除了有地下部分,17号线也有高架段。“目前2座高架站已完成地下结构施工,进入地面结构施工,多数桥墩浇筑完毕,部分墩身和少量桩基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高架部分施工。”据黄世红介绍,17号线一期金星站和黄石站穿越大量园林和农田,设计高架线路的优点是造价相对较低,可大大节约成本。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地铁17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李钰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