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发展治理新模式

2017-12-11 20:07: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示范区的重要内容,破解当前基层治理难题的关键手段。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准确把握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的着力方向,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基本原则,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切实强化推进社区发展治理中的政治担当。

社区发展治理中心增进了市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街道大力实施党建领航、产业支撑、形态更新、精准服务、文化振兴五大工程,着力构建便民、惠民、乐民、育民、安民的“五民社区”,正全力构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社区发展治理新模式,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

党建领航 筑牢社区发展治理基础

围绕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载体建设、制度建设四大党建工作重点内容,正兴街道按照合格型、示范型两大类分别制定50条具体工作标准,实现各个击破、分类施策、分类提升,让党建工作融入到社区发展治理的各个方面,既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又为社区发展治理提供了可借鉴的标准。

推进工作机制护航,正兴街道探索出了“党员示范行动机制”“区域化党建机制”“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机制”。已先后举办两届“最美党员”评选活动,评选出20名模范党员,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

街道将党建品牌建设与社区发展治理相结合,强化“一支部一特色”,创建了“党建+产业发展”“党建+新村建设”“党建+精准扶贫”“党建+社区文化”等党建品牌,社区形态发生重大转变。当前,正兴街道正以文创商圈楼宇党建、工地项目党建、市场行业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建为重点,加快推进“两新党建”工作,确保社区发展治理的各个角落有党的声音,有党员身影。

同时正兴街道大力开展“正兴大讲堂”、市民培训、微党校等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习教育引航,助力素质提升。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天府新区正兴街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