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汽车财经年会”在成都洛带古镇落幕

2017-03-24 10:10: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三月的龙泉山已是桃花漫延,风景最美的时节。3月17日,汽车、新能源、互联网等行业大咖,齐聚龙泉山脚的洛带古镇。他们此行并非赏花观景,而是参与汽车财经网主办的以“共享经济改变中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汽车财经年会”,探讨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等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国汽车产销量多年位居全球首位,传统的汽车制造、销售、租赁均面临变革。当前,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方兴未艾,面对当下的环境,与会的业界领军人物畅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谋篇布局,对“共享经济”给传统汽车业带来的新挑战、新思维等产业格局碰撞思想火花。

蔚来资本合伙人张君毅表示,“无人驾驶时代,车企与出行公司同台竞技”。科技创新给传统供应商带来颠覆性的变革。从系统看,具有代表的是人工智能、语音输入与新材料。从服务上来说,是科技公司进入汽车行业,把服务概念大大的延伸。当下出行服务公司与车企合作会降低成本,但从长远来看,在无人驾驶时代,车企和出行公司在同一个平台竞争。

斑马汽车副总裁闫枫表示,理解互联网汽车从三个方面着手:车和路的关系,有了车才有路,同时路的发展促使车的演进;数据赋予汽车更多智慧,汽车从此有了第二个引擎;开放的平台真正开启了整个互联网的软件生态和硬件生态相互融合的锁。

作为成都市重点汽车制造基地的龙泉驿区,2016年汽车整车产量111.6万辆,汽车产业产值达1520亿元,正加速向全国汽车产业集群“第一方阵”迈进。一汽大众、吉利汽车等主流品牌将主力热销车型放在龙泉驿区生产。东风标致4008、5008等重磅车型陆续下线,沃尔沃“龙泉造”XC60出口北美,进一步夯实了龙泉驿区作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的实力。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汽车财经年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唐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