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非遗博览园农业园:都市中的现代田园

2017-03-28 16:25: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驱车从光华大道一路向西,经过绕城高速公路下穿隧道,就来到了非遗博览园。春日下的园区姹紫嫣红,空气中夹杂着樱花的幽香,桃花的清甜,迎春的恬淡,都市的喧嚣与嘈杂顿时抛之九霄云外。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经过非遗博览园2号门,曲径通幽处,还隐藏着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农业园区。

来到非遗博览园农业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群群蜜蜂在花丛中欢快地飞舞,空气中满满都是油菜花的香甜。油菜花田外围,流水潺潺的苏坡支渠从绕城高速旁缓缓流过,渠道两旁迎春花开得正盛。“以前的水可没这么清澈,一股风吹过都泛着异味,随着农业园建设,上游建起了两座污水处理厂、关闭了一些小作坊,苏坡支渠也就成了城西一道靓丽的风景。”家住附近的苏先生在园区内散步,他告诉记者,家里来了客人,他都要带着他们到这里观光游玩。

世外桃源般的农业园区本报记者 刘阳 摄 

绿道上共享单车在一路风景中飞驰,荡秋千的孩子在同伴的加油声中将秋千升到新的高度,草坪上带着孩子晒太阳的老人笑意盈盈。树林下,一群踏青赏花的年轻人,七手八脚地把帐篷搭好,然后拿出各自带来的美食,在松软的草地上席地而坐,温暖阳光洒在身上,惬意而舒适。“连续加班几天,手里的项目刚刚告一段落,我们就相约这里来个短暂的休整。”一位姓汪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们就在青羊总部工业基地做研发工作,这个都市中的现代田园,是他们欢乐的后花园。

据介绍,非遗博览园农业园萃取农业结构美学,以川西坝子的传统地形、风貌为原型,将“田”与“园”有机结合,集教育、生产、科研、互动体验、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园区以宽阔的田地景观为主,既有以现有地形和风貌打造成的平地和梯田、田地两旁成排的花木带,又有具农耕特色的亭台,呈现出独特的农业风貌。这里除了大片的油菜花田,还种植着桃树、梨树,培育着芙蓉、月桂等新苗,这里也是草莓音乐节等文化艺术活动的举办地。

非遗博览园农业园,仅仅是环城生态带青羊段的一个缩影。成都青羊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兵告诉记者,在环城生态带青羊段,还将种植鼠尾草、红枫、梅花、莲花、杜鹃、海棠、樱花、三角梅等,形成一年四季花不断的景观效果,相关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今年底将初见成效,明年则将全面呈现。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非遗博览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