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一卡通年内可在全国百余城市通用

2017-03-09 13:03: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继“成都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技术验收后,目前,成都市交委正会同市国资委督促市公交集团、成都天府通公司以“实现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在成都市常规公交互联互通全覆盖”为目标,制定改造升级计划,在保障成都市公交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开展车载终端大规模升级工作。

据了解,该项工作将在今年6月完成,升级工作完成后,成都市将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届时,成都市民可在全国多个城市实现乘坐公共交通、出租车、停车等刷卡消费。

6月完成刷卡机升级工作

“我们正会同市国资委督促市公交集团、成都天府通公司制定改造计划,在保障公交安全营运的情况下,在全市开展公交刷卡车载机的升级工作。”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开始刷卡机的相关升级工作,升级完成的刷卡机上贴有“交通联合”的标识。据了解,目前,成都市安装有天府通刷卡机的公交车共有12000台,预计在6月底完成全部车载刷卡机的升级工作。升级完成后,成都市将发行交通全国一卡通,最终实现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在成都市常规公交互联互通全覆盖。

届时,成都市民凭一张交通一卡通不仅可在成都公交刷卡消费,还可在北京、南京、重庆、厦门等全国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联网城市进行跨行业跨区域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出租车、停车等刷卡消费,实现全国互联互通,且享受当地刷卡优惠政策,可谓是轻松走天下。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公交一卡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