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3月成都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52.8亿元

2017-04-17 15:42: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促投资是稳增长的“压舱石”“顶梁柱”。1—3月,成都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52.8亿元,超计划进度4.8个百分点,其中,22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6.2亿元,超计划进度3个百分点,全面实现投资项目“开门红”目标。在这些省市重点项目从施工图变成实物量的背后,成都市做了哪些工作?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安排部署,坚持树立项目化思维,强化项目化管理,从加强项目督导督查、定期开展问题调研、建立前期工作台账,做优做好绿色通道、强化关键要素保障等多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推动“项目年”工作。

倒排时间进度抓开工

截至3月底推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457个

在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方面,据了解,成都市制定《2017年成都市贯彻落实四川省“项目年”工作方案》,细化工业、服务业、交通等10大重点领域的投资和项目,明确分管市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同时,将省、市重点项目工作任务逐一分解到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单位),将省重点项目和备受关注的356个重大项目单列为“重中之重”,并把“项目年”工作纳入市政府目标考核,加强工作督促。同时,完善市领导联系指导重点项目工作机制。

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成都市坚持每两个月一个周期,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开展项目问题调研,对调研中了解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动态更新,采用“分级分类、逐一协调、挂账销号”方式进行管理。具体而言,对需上级单位帮助协调推动的事项,及时提请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级相关部门;对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及时召开部门联席会议予以协调调度;对县级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转交相关区(市)县,并限时办结。

建立前期工作台账制度,针对计划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建立前期工作台账,找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中的真正“症结”,对计划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审批立项、规划选址、用地预审、方案稳定、施工报建等环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紧推进,对超期环节及时进行跟踪协调。截至3月底,协调项目前期工作事项29件,推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457个,计划总投资2292亿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重点项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