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大数据峰会举行 全球大数据联盟落户成都

2017-05-14 08:49: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2017全球大数据峰会昨日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创新·衍生”为主题,旨在加强政企对话,产业上下游联动,推动大数据的创新应用、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助力产业升级。

2017全球大数据峰会现场,嘉宾在对大数据融合发展进行交流   

在此次峰会上,来自海内外著名企业领导人,以及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共同见证了“全球大数据联盟落地暨国家创新应用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同时,围绕智能政务、物流、交通、金融、智慧城市、信息安全等领域,共同探讨创新大数据应用、挖掘大数据价值、集聚大数据成果,推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

在蓉共同建设国家创新应用中心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突出的科技优势,并坚持把发展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核心,作为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并提出要把握大数据的战略机遇,推进大数据应用和产业结构优化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路径。

在全球大数据联盟创始人宋炜看来,成都聚集了数量众多的大数据创新创业企业,并在民生、大健康、智慧城市等许多领域,走在国内前列。在移动互联网等消费领域,成都也具有非常好的基础。同时,在人才储备方面,成都拥有电子科大、四川大学等一大批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这样一个适宜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土壤,以及基于大数据应用创新领域的成果,是吸引我们落地成都的重要原因。”宋炜谈起全球大数据联盟落地成都的原因时表示,通过建设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也希望促进成都大数据产业发展。他还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国家有关部委、全球知名企业共同建设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促进成都大数据产业发展。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大数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