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今晚打响 国青成都再出发

2017-05-17 10:31: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自主打造的品牌赛事——第四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今晚将在双流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与参加前几届赛事不同的是,本届比赛中国国青队的主帅是一名外籍教练——德国人拉尔斯·伊塞克。他的前任郑雄、李明都曾率队来蓉参加“熊猫杯”,不过他们在国青队帅位上都未取得成功。本届“熊猫杯”赛事是伊塞克执教的U19国青队组队后参加的首项正式比赛,今晚7点他们将首战匈牙利国青队。昨天,伊塞克先给自己和球队减压,“像‘熊猫杯’这样的比赛,我们不应该背负什么压力,能让球员得到成长、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伊塞克期待国青队员能享受比赛 涂新 摄  

本届“熊猫杯”是中国U19国青队备战今年11月在柬埔寨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的一次练兵机会。有消息称,一旦U19国青队无法从亚青赛预选赛中出线,伊塞克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将自动终止。对此,伊塞克表示,他的任务不仅是要率队从预选赛中出线,还要帮助里皮执教的国家队培养年轻队员,“我的同事克劳琛12年前曾率领国青队征战荷兰世青赛,我也知道这些年中国国青队再也没能进入世青赛。但我要强调的是,年轻人踢球是为了享受足球,不要有太多的比赛压力,快乐才是第一位的,过早地为了足球比赛的结果而踢球,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今年2月,伊塞克组织了1999年年龄段的队伍在南京进行了第一期集训,此后球员进进出出,先后有50多人参加集训。全运会预选赛期间,伊塞克同以顾问身份出现的克劳琛等人分别奔赴4个赛区考察球员,最终选出了27人奔赴成都参加“熊猫杯”,队伍中包括刘若钒、朱辰杰、刘超阳、郭田雨、单欢欢等一批新星。这支球队中还有多名川籍球员,其中刘超阳、罗新、鱼竣伟三名球员都出自成都足协培训中心。目前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刘若钒来自南充,已代表上海申花在中超赛场亮相,近来状态不错。此前三届“熊猫杯”中,中国国青队均获得第三名。对于本届比赛的成绩是否能超越前三届的问题,国青队教练组和队员都不愿表态。“除了比赛成绩,我也希望我的球队能出现一两名优秀的球员,能进入中国国家队。”伊塞克回应道。

值得一提的是,来蓉参加“熊猫杯”的国青队中无一名海归球员,对此伊塞克说:“不是说海归球员就一定比在国内踢球的球员强,问题是我现在在中国选球员都很难凑齐人,有的要参加全运会预赛,有的俱乐部又不放人……”按照本届“熊猫杯”的赛程,揭幕战之后中国国青队将先后迎战伊朗国青队和斯洛伐克国青队。CCTV5+将全程直播中国国青队的三场比赛。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熊猫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