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轨通 明年坐地铁直达科学城

2017-05-19 10:44: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随着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香山站左线最后一组25米轨排铺设完成,标志着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实现“轨通”,距离开通运营又迈近了一步。

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工程,是落实“南拓”部署,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对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意义重大。

 最后一根25米钢轨在香山站工地铺下    

现场直击

最后一根25米钢轨铺下

1号线三期南段“轨通”

昨日10时10分,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南段的香山站工地上,铺轨已经准备就绪。

两个巨大的龙门吊在铺轨隧道的上方矗立,一根长25米的钢轨“身披红花”被悬吊在龙门架之上。隧道内无砟轨道上,整体道床已经建好,承轨台及扣件都已事先预制好,只待这最后一根25米的钢轨铺下。已经铺好的钢轨则像一条身披钢甲的长龙,沿着隧道一路向南,直通成都科学城。20余名施工人员早已等候在轨道两侧,龙门吊将钢轨缓缓放在道床之上,隧道里,发出清脆悦耳的“叮叮”声,25米钢轨整齐地铺陈在轨道上,不差毫厘。

“从铺轨来说的话,今天我们实现了短轨通,在8月底将全面实现长轨通,也为8月底‘电通’创造条件。”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11月左右,将完成1号线三期工程各个车站的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同时完成系统联调联试,达到移交运营调试的标准。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1号线三期工程(包括南段、北段、支线段)将在今年底达到空载试运营条件,该线路有望在2018年的3月前达到开通试运营条件。届时,将与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共同组成40余公里的成都市地下公共交通的“南北走廊”,北至北三环片区,南到天府新区腹地成都科学城,成都市民可以方便快捷地从中心城区直达兴隆湖。

“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工程,是落实‘南拓’部署,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对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意义重大。”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线路主要沿天府大道铺设,全为地下线,全长约18.68公里,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6座。其中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设韦家碾站;南段从四河站向南,设华阳站、海昌路站、广福站、香山站、段家山站、武汉路站、宁波路站、福州路站、广州路站、兴隆湖站、科学城站。支线段从广都站外延至五根松站。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地铁1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