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旅游警察每天步行2万步以上 能指路会英语

2017-05-22 10:46: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黑色贝雷帽,酷酷的墨镜,醒目的蓝色袖标……从4月29日开始,一批阳光帅气、装备精良的“旅游警察”出现在都江堰各大景区周围及旅游干线上,成为一道新风景。

这是成都市成立的首支“旅游警察”大队,也将承担起为省内其他县(市)区设立“旅游警察”先行探路的重任。

5月18日,旅游警察正在都江堰景区内执勤。

和其他警种比较,这支新兴的队伍职能有何不同?担负着怎样的任务?5月17日,记者走近“旅游警察”大队都江堰景区警组,感受“旅游警察”的一天。□本报记者 罗向明 文/图

变化大

我们比以前更“温柔”了

上午8时30分,刘伟和警组其他9名队员陆续到达都江堰景区门口。

刘伟是这个警组的负责人,他将队员们分成“旅巡1”“旅巡2”“旅巡3”三个小组,经过简单的安排,“旅巡2”“旅巡3”两个小组分赴自己的固定巡防点位,都江堰渠首后门及鱼嘴。

都江堰“旅游警察”大队目前有140人,主要分布在都江堰景区、青城山前后山、市区以及一些旅游线路上,开展巡逻,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和咨询,查处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配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涉旅案(事)件的查处工作。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旅游警察]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罗向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